敗春風。

“落花有意,流水无情。”

(锤基)梦

写于2023.06.24。烂文笔。

刀,be,骗你们进来在被刀😋

Summary:

试图逃离黑暗的索尔完全没注意到深藏在黑暗中的洛基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黑,无尽的黑。索尔睁开眼,他不知道他在哪,四周只有黑暗。远处好像有点光亮,索尔向前跑去,他发现光随着他的追赶,好像害怕似的也逐渐移动起来。跑起来没有风,光越来越远,索尔发现怎么都追不上它。只好停下脚步,黑再次笼罩了他。

四肢逐渐被吞噬殆尽,突然传上一股压迫感。索尔大口呼吸希望从空气中吸取更多的氧份,但沉重的,压在胸口的感觉,甚至让他感觉到自己即将快要窒息。

在真的快被黑暗吞噬,窒息之际。索尔挣扎着,闭上眼猛的再睁开。天还是暗的,窗外下起了小雨。淅淅沥沥的,索尔大吸一口空气,试图忘记之前窒息带来的恐惧。

什么时候开始做这种无厘头的梦,那束光到底又是什么。索尔始终想不明白。


以前从未做过这样的梦,他追寻着光,但光却离他而去。他不理解光怎么会害怕一个神明。但最终他还是碰到了光。他想看清楚光里有什么。太亮了,什么都没有。

但在身后的黑暗中传出了他熟悉,日日夜夜思念的声音。

“哥哥。”

洛基叫了一声,看着索尔回头,又像以前做的恶作剧那样对索尔说了句“surprise。”

索尔想冲过去抱住自己的弟弟,但一触碰到黑,那种压抑,窒息感重新笼罩住他。他不理解洛基是怎么在里面待着的。他屡次尝试冲破着黑暗的枷锁,却屡次失败。每一次那困扰许久的感觉又会缠上身。

金色头发的神邸,触碰到了想要的光,却被那熟悉的声音流连在那困扰的黑。


索尔好像不知道什么是极限,他一次一次冲过去,又一次一次退回来。他乞求的看着他的弟弟,希望他的弟弟能带着他过去,或者走到光的一面。

但洛基没有动,他只是看着索尔一次一次的白费力气。

“enough,哥哥你过不来的。”

“不,我不相信,你已经在我面前了,如果我还不争取,那还能怎么办。”

洛基无奈的叹了口气,试图阻止索尔。

索尔还是如此鲁莽,愚蠢。一个活着无限追逐光明的神邸怎么可能来到死亡这种黑暗之地


“哥哥,别试了,你知道的,我已经死了,就在飞船上,就在灭霸...”


“洛基!够了!可你现在已经出出现在了我面前,就 ..就这么一点点距离...我能再次触碰到你的对吗...”


索尔小心的问,他希望得到一个肯定的答案,但洛基摇了摇头。

索尔再一次崩溃了,他跪在地上,掩面哭泣。他再次见到了洛基,但连一个拥抱都做不到,他想触摸洛基光滑细腻的皮肤,想不管多少次再原谅洛基的恶作剧。


对啊,这说不定又是一次恶作剧不是吗。


“洛基,求你,别再玩这些令人悲伤的恶作剧了,求你回来吧,我真的...”


“哥哥这不是恶作剧,我真的已经死了,别在对我抱有执念了。我尝试在黑暗中救你,我成功了,这是我最后一点能力了,让你逃离死亡的虚无之地。”

“索尔看向后面吧,阿斯嘉德需要你,他们需要一个国王带领他们,而不是一个只会沉浸在过往的废物。睁开眼吧。”


洛基指向光明的地方,索尔转身,光不再刺眼,是阿斯嘉德人民欢天喜地,举办酒宴,庆祝的场景。


“光明会照耀你,星辰会带领你。重新振作起来吧,带领阿斯嘉德重返荣耀。”


索尔听了洛基的话,他才发现他沉沦已久,他早该带着阿斯嘉德的人民离开暂居的中庭,去往那真正适合阿斯嘉德的地方。


他早该成为一个真正的国王。


洛基早能感受到索尔的想法,他们两人心灵早已相连,他笑了笑,真正的,笑容。他乐于看到索尔的改变。


洛基上前,脱离黑暗,用手抚摸索尔落在耳边的长发,轻轻亲了一下。


“另外,我一直爱着你。”


说完洛基消失了,再次融入黑暗之中。


索尔睁开眼,他不再需要酒精的迷醉,他的眼里重新有了光,他决定带着子民寻找一个乐园,寻找适合他们的栖息之地。


为了子民,为了自己,为了洛基....

END.


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